云林

         吐槽+碎碎念
今天是没有收获的一天
没有记错的话图中“白圭”对应的官职是“巡抚兼督理军务都御史”,就是正德年间的白圭大人

顺便吐槽一波崇祯年间修的吴县志,正德“己巳”误作“己酉”。
顾璘的小型年表实在太难整理
万历版本和崇祯版本有至少长达十年的矛盾
吭哧吭哧整理到一半的我发现上述这个错误的时候真的又急又气又恨,眼泪都掉下来了,不过想想崇祯年间的情况我也就释然了,哎……
除此以外,图中显示的嘉靖元年刻印的《湖广图经志书》中出现了顾璘……但是能查到的顾璘巡抚湖广的记录最早也不过“嘉靖壬辰”,也就是嘉靖四年(不管这一条时间有没有错误,有错误大概也只晚不早)所以……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后来加上去的吗???我同学说时空错乱——我是不信的。

今天依然是没有任何成果的一天,但是看了很多资料(也记不住多少),一边抱怨太难一边还是没有放弃,可能是自我感动吧,但是真的满足而快乐。逐渐分不清这种快乐到底来自我能为老张做点什么的满足还是学历史 读史料 找错误的愉悦,但真的比以前有动力多了,因为每天做的都是自己感兴趣且十分想干的事情。和上学年比,一样忙碌但是更加快乐,这样想来,退部门真好。

如果我明天还是解决不了顾璘,我就不(gu)干(gu)了(gu)!

废话太多,不打tag了

评论

热度(8)